注册 登录
天气预报云分析 返回首页

sylar的个人空间 http://www.21cma.org/?698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SMG:於今季起推出季度氣候預報

已有 2172 次阅读2011-9-2 12:12

氣象局訊:氣象局將於今季起推出季度氣候預報,於每年的二、五、八及十一月公佈來季的氣候預測,方便市民及早作出準備。秋季將至,氣象局展望本澳今年秋季的平均氣溫將屬正常至偏高;初秋時酷熱天氣仍會出現,並有機會受一至兩個熱帶氣旋影響。 本澳秋季(即九月至十一月)的大氣環流形勢將由主宰夏季的海洋性西南風逐漸轉受由大陸性的北至東北風所影響,炎熱的夏季轉為清涼乾燥的秋季。雖然秋季氣溫將逐漸轉涼,但根據過去十年的氣候資料顯示,九月份的平均酷熱日數約為八點三天,故初秋時仍有“酷熱天氣”的情況出現。另外,根據歷史資料顯示,於九至十月期間約有一至兩個熱帶氣旋影響本澳,故預料今年秋季仍有熱帶氣旋影響本澳。 同時,氣象局亦分析了赤道太平洋的海洋和大氣環流形勢,顯示由去年冬季至本年春季出現的拉尼娜現象已於夏季轉回正常狀態;而根據各項預報資料顯示,此正常狀態很大機會延續至本年秋季。 綜合以上分析,氣象局展望本澳今年秋季之平均氣溫將屬正常至偏高,約為攝氏廿三點八度至高於廿四點五度;而降水將屬於正常範圍,預料介乎二百二十至四百毫米之間。 氣象局由今季起建立恆常的季度氣候預報機制,為本澳市民提供一年四季的氣候展望,有助市民及各行業提早策劃易受天氣影響的活動。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世纪气象云 | |

GMT+8, 2024-4-20 05:36 , Processed in 0.04152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